空向寒儡

一个业余的人,求各位读完后留下看法和意见!

番外一:脱离主线的摸鱼主播日常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次要角色日常直播,我是本次节目的代班主持人春野樱。”小樱打开了直播,端坐在木叶村电视台的某间演播室内。这档节目设立的目的是为了让观众关注到一些次要角色的闪光点或者说“看点”,往往由一些人缘好但戏份不多,人气也不高的真人演员负责主持。由于常任主持人井野被拉去“排练”,好闺蜜小樱就来临时代班。

“我是中了伊邪那美之术彻底成为工具人的,主持人药师兜。”坐在另一旁的是演员兜,此时他卸掉了脸上长的犄角和腹部的蛇之类奇怪的装饰,重新戴回了圆框眼镜,以“学长兜”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

“小樱第一次主持节目,应该会很不习惯吧?”

“在我看来主持人虽然不参与新闻的形成,但在新闻栏目中也扮演着很重要的组织作用,这和我在第七班的作用十分相似,总是扮作无知的少女向卡卡西、大和前辈等人询问一些早就应该知道的信息以方便观众了解剧情要点。”故作严肃的小樱眨了眨眼,“我们这个节目的作用是什么呢?兜学长?”随后摊了摊手,“喏,就是这样。”

“小樱的观点很新颖呢,果然是主角中的配角吗?”兜也被小樱可爱滑稽的动作逗笑了。

“好啦好啦,说不习惯还是有的。按照惯例我们是要先回顾近期重要角色的经历?”

“其实是先播放最新剧情的集锦和预告,不过为小樱破一次例也没什么。”兜打开了写作新兴科技读作出戏的电子屏幕,开始播放天天通灵忍具的画面。

“天天正作为带队上忍执行护送的任务,而她的三名队员分别是......XX,XXX和日向一族的XX,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这三名队员究竟叫什么......”曾经自称已经掌握了所有忍术的兜此刻也陷入了无奈,剧组近期经费充盈,制作了大量的龙套仿真人,借助舍人降下陨石的混乱把他们添入了木叶村中,等到原本居住在村子里的人意识到时这些人已经成为常住居民了。制作组的起名软件最近出了错误,在观众发现一个名叫“一二三连丸”的路人龙套后不得不紧急向观众征集姓名。

“应该是个好兆头呀,这说明天天会有更多的重要剧情了,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你们觉得这位日向一族的少年会和天天发生怎样的故事呢?”善于八卦的小樱脑补出几万字的师生虐恋故事。

“看起来天天老师对这位名为日向XX的下忍很是严厉啊,不知道这位少年能不能达到当年宁次的高度。天天老师又对这位少年有怎样的期待呢?”兜也明白小樱在想什么,画面里天天正在斥责这位日向分家的下忍对忍具的使用不够熟练。

“天天和她的徒弟们近期将会在......嗯......火之国和茶之国的边境处执行任务,还请大家多多关注哦。”小樱觉得这个日向的少年长相还算俊俏,和天天的年龄差也不算大,最重要的是还和宁次有几分形似,多半天天是要加感情戏了。

“接下来播放的是秋道丁次的......这次好像不是美食节目了。”兜推了推眼镜,有些惊讶。长期以来,丁次的视角都是享用各种美食,不是什么“四天三夜品蟹之旅”就是“山顶松茸火锅”之类的下饭画面。这次在好伙伴鹿丸和井野都出门去做任务的当口,丁次也被代理火影鸣人派发了任务。但按照井野所说,即使是正经的任务,有丁次这个吃饱了才能干活的大力士出场,也会被强行扭曲成美食节目。

“是去雷之国执行重要的任务......”画面中鸣人正在递给丁次的任务卷轴,“不过只有丁次和两个龙套忍者......看起来像是粉丝向的任务啊。”制作组经常举办幸运抽奖活动,中奖的观众有机会在火影世界里扮演发任务的NPC,比如一个被武士追杀的小商贩或者村子里出现怪兽的美貌少女村长这类违和感满满的角色。当然,这类任务设计上也充满了贫穷的气息。

“我记得之前岸本先生好像有说过要在近期解决主要配角的婚姻问题,所以丁次这次也可能走桃花运吧。”小樱对兜说。

“大概吧,不过也仅局限于主角的亲友团。”兜学长看起来有些不爽,不知是不是正剧里的打扮太丑了导致没有CP搭配。

“好吧,接下来是砂忍村的剧情。手鞠在五大国联盟担任驻外使节,勘九郎没有什么固定的职位,每天都是各种走街串巷。风影我爱罗大人......话说我爱罗大人没有合适的CP吗?”
“说起这个我记得制作组的几位老师也抱怨过,他们也安排了几个女孩子和我爱罗进行互动,但是我爱罗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也许我爱罗把风影的工作当成自己的爱人了吧。”兜摇了摇头,“看来近期的剧情普遍集中在感情戏上呢。”

两人又播放了一些小角色的搞笑剧情,之后播放了最新主线剧情的预告片——

火红色的庙堂门扉轻启,层层叠叠的廊柱直到视线的尽头,一个身着白衣的蒙面男子手持火把,穿行在一排排书架间。男子仿佛觉察到了什么,拔出怀中的短刀朝着身后斩去,木屑和书页上下纷飞,露出几缕金色的发丝。身着紫色劲装的金发女子与白衣刀客在狭小昏暗的地方开始了殊死的搏杀。刀客的体术显然更为高明,但举着火把,只能单手作战也只是稍占上风。一个不小心,刀客脸上的面罩就被女子手中的苦无划开。遮住面容的刘海被气浪掀起,火光映照出金发女子的惊愕神色,随即两人又缠斗在一起,这次刀客手中的火炬落在地上,木制的地板上橙色的火焰蔓延开来。镜头追随着火光穿过庙宇的屋檐,熊熊的大火将整栋建筑吞没。漆黑的深夜被点亮得如同白昼,在地上投射出三个人的黑影,其中位居中央的那人影子竟延展开来,墨色的影子在地面上飞速滑行,又攀附上一只墨色的大鸟,在天空中扩散开来,吞没了整幅画面。

黑屏后是一小段火影疾风传的背景音乐,黑色的背景中缓缓浮现出了几个由暗而明的文字——“宿命与羁绊”。

“嗯,看起来,这就是鹿丸-疾风传的内容了。”

“欢迎收看本期次要角色日常直播,我们下周再见。”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向寒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