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向寒儡

一个业余的人,求各位读完后留下看法和意见!

不敬业(二十):创世神也要加班

现在是木叶时间早晨6时40分,懒惰的木叶村民还在蒙头大睡,而勤奋的人早已起床——

“即将开始炎昼城的第四次调试。”《火影忍者》剧组的技术总监空木桃式正在负责炎昼城道具设备和仿真人“运行”的测试。空荡荡的天穹上浮现无数的金属枝蔓,中空的框架延伸到城内的各个角落,缓缓放下各式各样的“人”,仿佛无限月读,神树再世。

“三,二,一。启动。”死寂的街道布景上开始出现声音。

“什么,这不是佐次郎吗?”一个留着金色炸毛的武士偶遇了一个身着蓝色便袍的黑发青年。“你之前为什么离开我?为什么离开同伴们?”

“我现在要去杀死我的兄长。复仇就是我的武士道,鸣太郎!你可阻止不了我!”黑发青年显然对这个不伦不类的金色武士很是不屑。

“即使粉身碎骨,我也会阻止你的!”

“鸣太郎!”

“佐次郎!”

路过的行人纷纷对这两人指指点点,可看两人亮出刀剑也无人敢上前劝阻。直到有热心的仿真人群众找来了巡逻的卫士。

“在公共场合斗殴是违法的,如果你们继续肆意妄为,我将奉大名的旨意将你们逮捕。”小队长带着几名武士将二人围住。

“鸣太郎!”“佐次郎!”二人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小队长的喝止,反而机械地重复着这两句话。

“喂!喂!有没有听到我说的话!你们想要坐牢吗?”小队长也拔剑出鞘。

“佐次郎!”“鸣太郎!”

“说了多少次,现在还没到主题公园开园的时间,彩蛋性质的仿真人不要放到剧情中来!否则会影响其他仿真人的行动。”桃式叹了口气,“关闭ZMZ-1010和MZM-0723的程序,开始回收。”桃式的面前是数百块巨大的电子屏幕,记录着各个仿真人的活动,供桃式和其他空木一族的工作人员审查。

“桃式前辈!R-3区域有三名没有植入记忆的仿真人,现在它们的同伴正以为它们疯了呢。”

“先暂停那个区域所有仿真人的活动,然后回收目标。别忘了确认和上述三个目标有人际关系的仿真人的记忆输入情况。”

“总监!我们失去了对ES-002的控制,似乎是被EK-054杀掉了。”

“通知电子程序组复制一个ES-002,然后记得调低EK-054的暴力倾向。”

“不用暂停区域测试吗?总监!”

“先继续调试。”桃式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这次炎昼城剧本的布景过于宏大,整座城市连带其他关联的村镇都是全新的,一共添加了三万多名新的仿真人,相比之下第四次忍界大战也只额外增加了一万多,而且那些炮灰龙套由于很快就会死掉就只输入了简单且重复的记忆。事实上,在忍战中,每二百人中就会有两个人发现彼此的父亲是相同的,或者都暗恋某一个相同的男人,或者都喜欢吃豆皮寿司之类。但是这次的布景可不是临时的,而打算按照限定月读世界的惯例做成一个江户时代的主题乐园,因此仿真人要很逼真才行。这可让技术组的工作人员有些吃不消了。

“早就建议先搞一个粗制的版本,等剧情演完了,再重置细节。万恶的成本控制!万恶的甲方!”桃式不由得又问候了一遍总导演岸本先生。但作为乙方,他也只有硬着头皮猛肝。

“好像新设计的任务线有问题,桃式大人!ZS-0156错把误入的PQ-0023当作游客触发了泉奈的珍宝任务线,而泉奈的珍宝任务线中的ZS-0207会杀掉ZS-0031,ZS-0031又是自来也遗孤任务线的必要NPC,现在两条任务线......”

“都给我接受既定的宿命啊!”桃式气的拍案而起,白眼周围的黑眼圈又重了几分,引来周围工作人员的围观。“就不该把任务的文案外包给其他公司!”

“算了,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道具们对突发剧情的反应......”桃式喘息着抓起手边的对讲机。“宁次!按之前开会的要求,先演练第三段剧情,就是你硬闯一个大户人家偷走藏书的那段。”

“对不起,桃式先辈。但会上定好的时间不是上午9点吗,我现在还没换好戏服......”宁次将要扮演的反派角色“白鸟居士”作为剧情的重要组织者,有着许多套正装和便服。因此宁次在上班时间前没有做好准备也情有可原。

但是,一向爱岗敬业的空木宁次同学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当然是宁次之前在用手机观看天天的日常,早在清晨6时天天已经带着自己的下忍学员继续出发执行任务了。按照规定手机不能带入片场,因此宁次也就一直待在候场区。

“今天加班。”桃式倒是没有觉察到这个侄子的异常。“十分钟的时间,我要看到白鸟居士化身江洋大盗。”

时间就这样来到了中午12点,黑色的金属框架重新降下,刚刚体验了几个小时市民生活的仿真人又被回收进了维生舱内,重置记忆。经过又一轮的测试,共有498名仿真人设定上的错误得到修正;27条任务线被修改或删除,另外还有5处穿帮的布景也重新装潢了一番。扯着嗓子吼了几个小时的桃式也累得关闭了白眼,瘫倒在总监的转椅上。

当然,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知道,这个赶鸭子上架的项目还存在不少问题,目前只测试了基础的仿真人,高级的仿真人可都没有加入测试,比如本次剧情的主角,天才忍者奈良鹿丸。

“桃式总监,岸本导演说下午3点会来视察布景情况。按您的意思,大家要不要......”

工作人员大多都是空木一族的成员,桃式也不好意思化身包工头。“这样吧,分批午休,争取在3点前再进行一轮测试。”饶是如此,大厅里也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哀嚎声。

“我不要当码农,我要当宁次那样的演员......”

“宁次可是我们家族的大帅哥,我们这样的龙套脸只能演个日向一族的路人中忍。”

与此同时,在木叶村......

“我说,李,你这样太引人注意了,不利于潜入啊。”井野看着一指禅倒立的小李莫名有些心烦。这次的剧本她作为女主角有大量的预设台词,得在到炎昼城前统统背下来。

“是啊,是啊,李,忍者需要加训,但可不能加班啊。”鹿丸也很赞成井野的观点。


评论
热度(31)
© 空向寒儡 | Powered by LOFTER